長安街西延明年底貫通 全長約6.5公里

2018-04-19 09:04:2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長安街西延明年底貫通

  本報訊(記者 孫宏陽)昨天,石景山區交通委相關負責人做客交通廣播時透露,備受關注的長安街西延工程古城段已經實現四上四下通車,將於2019年年底全線貫通。今年,石景山區將打造共享單車精細化管理區,目前74名保安全職負責非機動車停放,重點交通點位已經實現市民自行車和共享單車停放“公私分離”。

  長安街西延道路工程西起三石路,經規劃門頭溝濱水商務區,上跨西六環、永定河和豐沙鐵路,穿越首鋼改造主廠區,終點至古城大街,全長約6.5公里。工程道路等級為城市主幹路。市交通委介紹,長安街西延工程將加強中心城區與京西地區之間的聯繫,帶動門頭溝、石景山和新首鋼園區的建設和發展,為西部地區更好地承接中心城的疏解功能奠定交通基礎。

  石景山區交通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西延工程古城大街路段已經四上四下通車,目前正在建設人行步道、非機動車道。據介紹,2019年,長安街西延工程將實現全線通車,屆時“百里長街”將形成。

  除了長安街西延,今年古城南街、北辛安路南延等道路也將推進建設或者前期工作。古城南街規劃為城市主幹路,北起長安街西延,南至蓮石路,橫向寬60米,全長約1.62公里。去年年底,古城南街已經開工建設。建成後,長安街西延將連通蓮石路。北辛安路南延等主幹路正在進行前期工作,條件成熟後將儘快開工。同時,結合首鋼廠區改造和冬奧組委的建設,燕堤西街周邊也將新增一些道路。

  去年以來,石景山區加大了對共享單車的治理。首先,在總量上,對共享單車投放設置了3萬輛的上限,和共享單車企業溝通確保投放車輛不過量。在停車管理方面,交通部門在地鐵站一共建設8處非機動車停放處,蘋果園設置了兩處臨時停放處。為了解決停放無序問題,區裏安排了74名保安引導市民將共享單車停放在指定區域。同時,地鐵站附近單設私家自行車免費停車場,有專人看管市民車輛,從而實現“公私分離”。

  此外,客流量較大的地鐵八寶山站、八角站設置了暫態週轉站,和共享單車企業共同合作,保障車輛能隨時調度,避免出現淤積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