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首條地下管廊主體完工

2018-04-20 09:03:2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北京保險産業園地下綜合管廊系統,是京西第一條地下綜合管廊體系,目前施工現場管廊主體結構施工已經完畢。該項目的建成,對於提高京西地區城市綜合承載能力、增加公共産品供給、提升城市服務水準具有重要作用。

  北京保險産業園地下綜合管廊鋪設于石景山園北一區規劃二號路、實興東街道路下,全長約1.5公里,設置雙艙,其中一艙單獨用於電力管線鋪設,另一艙將綜合鋪設給水、供熱、通信等管線,為整個園區提供市政配套。

  城市地下綜合管廊系統是城市建設現代化、科技化、集約化的標誌之一,能有效減少管線事故發生、提高運營維護水準和城市抗災能力,避免路面反復開挖的“馬路拉鏈”等問題。2016年,北京保險産業園響應政府倡議,進行了綜合地下管廊設計和建設試點。目前園區管廊廊體建設已經完成,正在進行管線入廊施工工作。

  北京保險産業園副總經理潘小江介紹,建成後的北京保險産業園地下綜合管廊系統,將滿足園區總體定位需求,提升園區市政配套設施安全可靠性的需求,有效減少管線事故發生、提高管線運營維護水準、減少城市抗災能力,能降低道路頻繁開挖並減少對環境影響,提升城市服務水準。(記者 孫雲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