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個冬奧工程年底前開工

2018-04-20 09:05:05|來源:北京晚報|編輯:李玥

  市重大項目辦昨日公佈北京2022冬奧會工程的最新進展,國家速滑館等5個主要新建場館已開工建設。到今年年底前,包括延慶冬奧村在內的26個冬奧工程項目也將實現開工建設。

  今年是冬奧工程建設全面提速攻堅的一年。據市重大項目辦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更好完成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今年3月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北京冬奧會工程建設專班工作的意見》,明確要求北京2022年冬奧會工程建設專班圍繞推進場館和配套基礎設施建設,著力於已開工項目完成年度建設目標、未開工項目的前期工作推進、全面加速推進配套基礎設施建設,確保2022冬奧會工程建設按計劃實施。自專班成立以來,北京賽區和延慶賽區PPP項目深入推進,其中國家速滑館僅用28.9%的政府資金補助便成功吸引4家企業參與建設、運營。

  市重大項目辦公佈,截至目前,已有5個主要新建場館開工建設。其中,北京城區場館開工建設3項,延慶賽區場館開工建設2項。具體來説,擁有國內跨度最大的索網結構和亞洲最大室內冰面的國家速滑館工程,正在進行地下結構工程施工。坐落于小海坨山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工程,目前正在開展土石方施工等工作,賽時高山滑雪中心將舉行男、女滑降,超級大回轉等11個項目賽。國家雪車雪橇中心正在開展土石方及賽道模組樣板段試驗等工作。另外,國家游泳中心等既有場館也將陸續啟動升級改造工作。

  此外,冬奧會配套基礎設施項目已開工11項,包括3項交通設施、3項電力設施、4項水利設施和1項綜合管廊。其中,京張高鐵、延崇高速、興延高速按計劃推進。延慶賽區外部綜合管廊工程已于去年9月開工建設,計劃2019年9月可以為測試賽提供水、電和通信保障。根據目前安排,到今年年底前,包括延慶冬奧村在內的26個冬奧工程項目都將實現開工建設。 (記者趙瑩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