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推小長假四大主題線路

2018-04-24 09:10:3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五一”小長假期間,北京哪些地方適合遊玩?市旅遊委昨天推出“暢遊京郊——‘五一’春遊季”四大主題線路,主要包括“休閒步道鮮氧之旅”、 “特色村鎮歡樂之旅”、“精品民宿休閒之旅”和 “放飛青春自駕之旅”,為市民“五一”出行提供信息指南和服務。

  京郊有眾多人少景美的休閒步道,四五月份氣候溫和,正是去休閒步道徒步賞景的好時節。市旅遊委推薦順義舞彩淺山登山步道、辛安莊雞鳴山景區觀光休閒步道等。

  京郊因地理位置、自然資源、區域文化的不同形成了風格迥異的村鎮特色,是宜居、宜業、宜遊、宜閒的短途旅行勝地。北京未來將重點打造100個特色村鎮,其中包括了古北水鎮、千家店鎮等。

  京郊還有眾多特色民宿,例如有如意園休閒農莊、森林鄉居、石光長城、山楂小院、左鄰右舍、原鄉里等,都是“五一”期間值得一去的旅行休憩地。

  四五月份還是京郊自駕遊的最好時節。109國道(北京段)、范崎路、古龍路、安四路(興壽——四海段)、懷黃路、昌赤路、藍靛廠路、灤赤路、喇碾路、妙峰山路等自駕線路是遊客非常喜愛的去處,“五一”期間沿途風景值得欣賞。(記者 潘福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