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組委冬奧主題圖書館開館

2018-04-24 08:49:1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昨天適逢第23個“世界讀書日”,北京冬奧組委籌建的冬奧主題圖書館正式開館。

  冬奧主題圖書館位於北京冬奧組委首鋼辦公區,在傳統書籍、期刊及報紙等紙質資源的基礎上,開發利用圖書自助借還系統、圖書身份證條碼、遠程監控、手機圖書館、音頻圖書、視頻圖書等技術,讓讀者通過現代科技手段,方便閱讀和查閱資料。此外,該主題圖書館還借助了國家圖書館、首都圖書館、石景山圖書館強大數據資源的後臺支撐。

  北京冬奧組委機關黨委副書記、人力資源部部長閆成表示,冬奧主題圖書館的建設,將圍繞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大局,充分利用現代技術,整合優勢資源,提高服務水準,使北京冬奧組委廣大幹部職工能享受到優質、便捷、舒適的閱讀服務;同時,也將充分發揮冬奧主題圖書館在弘揚奧運精神、傳播冬奧知識等方面的作用,著力將圖書館打造成為一個具有傳播力、影響力和可持續的冬奧會文化遺産載體。

  下一步,冬奧主題圖書館將側重充實冬奧知識、冰雪産業等方面的書籍文獻,與國內外奧運特色專題場館的數字資源庫建立館際聯繫,實現冬奧信息的資源共享。(記者 吳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