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三環等16項大修年內完工

2018-04-25 09:26:1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南三環等16項大修年內完工

北京南三環等16項大修年內完工

  23日零時許,稻香湖路和北清路交叉路口,北京市政路橋養護集團市政三處施工人員正在攤鋪瀝青混凝土。稻香湖路大修工程將於“五一”前完工。本報記者  武亦彬攝  

  今天淩晨,2018年市管城市道路大修工程開工,共涉及廣順南北大街、南三環主路、後廠村路等16項大修工程。其中,步道提升工程將對東單北大街等21條步道進行“升級”。此次大修不僅要除病害,還將通過設置多功能指路標牌、裝修裝飾天橋等措施,提升服務品質和沿線景觀。為最大限度減少對市民出行的影響,施工安排在夜間零時至5時,計劃11月底前全部完工。本報記者 孫宏陽

  景山周邊大修三條路

  今天零時,廣順北大街啟動大修,這條始建於1998年的道路已達使用年限,路面瀝青嚴重老化,出現了碎裂病害。北京市城市道路養護管理中心工程管理科科長王超介紹,首批啟動大修的還有廣順南大街、景山東街、景山西街、景山後街、四環輔路(東風北橋南-四方橋)、稻香湖路、天壇路以及“跨年”項目後廠村路。其中,景山周邊三條道路使用20多年,路況較差,大修後將提升使用功能。

  王超介紹,今年大修工程將以核心區道路、重大活動保障路線為重點,計劃大修里程約35.5公里、面積約165.4萬平方米。

  備受關注的後廠村路也要在年內完工,通過縮減隔離頻寬度及非機動車道寬度的方式,由兩上兩下增加到三上三下六車道,緩解交通壓力。同時修整完善人行步道及無障礙設施等,方便市民出行。

  三環主路玉泉營橋東-麗澤橋北、分鐘寺橋東-玉泉營橋東計劃6月初啟動大修。這意味著,自2016年啟動的三環路大修將在今年實現“閉環”,一個嶄新的三環路正式形成。

  21條步道加強通行銜接

  王超介紹,今年還將開展步道品質提升工程,涉及東單北大街等21條道路,集中在中心城區、繁華街區、各大商業區、旅遊景點周邊。施工中,將保障步道鋪裝平整、連續、通暢,加強步道與地鐵、天橋、地下通道及周邊商戶的銜接,規範道路沿線非機動車停放,提高綠色出行的方便程度,創建宜人的步行交通環境。

  為倡導綠色出行,大修將進一步捋順公交通行路段及進出站臺區域,並通過完善無障礙設施、非機動車道彩色鋪裝,進一步優化慢行系統。同時,設置多功能指路標牌、方形步道井蓋,整體裝修裝飾過街天橋,運用城市設計手法提升沿線景觀品質。

  市政管線鋪設維護與大修同步

  記者了解到,本次大修工程將使用冷再生、溫拌瀝青混合料等新型材料,降低能耗、減少污染,增強行車舒適性。此外,還將採用環保凈味材料,在不降低原材料技術性能前提下,有效降低瀝青中刺激性氣體排放量。所有會産生揚塵的工序都要求配備降塵、吸塵清掃設備以降低施工揚塵對環境的影響。

  為了避免重復施工,此次道路大修前協調熱力、自來水、架空線入地等相關市政設施服務單位,將地下管線鋪設維護隨本次道路大修一併實施,減少“馬路拉鏈”現象。大修工程安排在夜間零時至5時,並加強交通導行管理,在保證工程進度的同時降低對市民出行的影響。

  連結

  2018年道路大修項目

  其中15項單條道路大修:三環主路(玉泉營橋東-麗澤橋北)、三環主路(分鐘寺橋東-玉泉營橋東)、景山東街、景山西街、景山後街、西安門大街、廣安門內大街、騾馬市大街、珠市口西大街、廣順北大街、廣順南大街、四環輔路(東風北橋南-四方橋)、稻香湖路、天壇路、後廠村路。

  步道品質提升工程涵蓋了東單北大街等21條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