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榜樣”評選啟動

2018-04-25 09:06:4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2018年“北京榜樣”大型主題活動已全面啟動。記者昨天從首都文明辦獲悉,今年將繼續堅持層層舉薦、周周上榜選樹“北京榜樣”,並提倡禮遇榜樣、善待好人,從而在全社會形成學好人、做好人的氛圍。

  昨天下午,市委宣傳部、首都文明辦舉行“新時代的榜樣力量”暨2018年“北京榜樣”大型主題活動啟動儀式。“現場有多少黨員回社區報到了?我先給大家點個讚。”去年北京榜樣獲得者、朝陽區呼家樓北社區黨支部書記殷金鳳説。十幾年來,殷金鳳以社區為家,樂於扶危幫困,善於解決問題,在社區居民中具有很高威信,是一位名副其實的“解難書記”。殷金鳳説:“我馬上就要退休了,退休只是意味著我不當社區書記了,我退休不退責,還可以當好社區的好幫手。”2015年北京榜樣獲得者、無臂女孩夏虹以及2018年冬殘奧會冰壺冠軍得主北京延慶小夥兒陳建新昨天也來到現場,為評選活動點讚。

  北京榜樣主題活動開展五年以來,涌現出一大批各行各業的先進代表,他們都來自城市建設與管理的最基層,感人事跡得到社會各界的普遍好評。據統計,截至去年年底,參與為北京榜樣點讚的市民群眾達到4000多萬人次。

  “榜樣就在我們身邊,也許就是你的鄰居、同事。”首都文明辦相關負責人表示,2018年“北京榜樣”主題活動每週發佈周榜5名,每月發佈月榜10名,年底在月榜人物中選樹2018年度十大“北京榜樣”。市民可以積極發現並舉薦身邊的榜樣,禮遇榜樣,傳遞感動,彰顯榜樣的溫暖與力量。(記者 任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