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榜樣”大型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京舉行

2018-04-26 10:10:58|來源:千龍新聞網|編輯:李勝蘭

  2018年“北京榜樣”大型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京舉行

  4月24日下午,2018年“北京榜樣”大型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京舉行。圖為“2017年北京榜樣·城市副中心建設特別獎”獲得者陸春雷演講。千龍網記者 侯佳欣攝

  千龍網北京4月25日訊(記者 侯佳欣)4月24日下午,北京市委宣傳部、首都文明辦舉行的“新時代的榜樣力量”暨2018年北京榜樣大型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北京廣播大廈舉辦。北京市委宣傳部、首都文明辦、北京廣播電視臺、北京電臺領導,北京榜樣舉薦單位以及歷屆“北京榜樣”代表、市民群眾參加了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三位北京榜樣代表分別圍繞北京的三件大事即北京城市整體規劃、疏解整治促提升以及籌辦冬奧會講述了自己的體會和寄語新時代的心聲。

  在一個小時的啟動儀式中既有北京榜樣代表的講述,也有市民群眾為北京榜樣送上的“為北京榜樣點讚”宣傳冊,組委會工作人員則分享了開展北京榜樣選樹活動歷年來的感人事跡和溫暖畫面,呼籲市民群眾向榜樣學習,積極發現和舉薦身邊榜樣。

  據了解,在北京榜樣主題活動開展五年以來,涌現出一大批北京各行各業的先進代表,他們來自於北京城市建設與管理的最基層,他們的事跡不僅通過了北京榜樣組委會的嚴格評審,也得到社會各界的普遍好評和點讚。2018年北京榜樣主題活動在原有的評選基礎上將重點突出講好榜樣故事、發揮“北京榜樣”頭雁效應、禮遇榜樣常態化,樹立“德者有得”、“好人好報”的價值導向。

  在啟動儀式上,禮遇榜樣貫穿于每一個章節段落。

  “2017年北京榜樣·城市副中心建設特別獎”獲得者、副中心工程建設辦公室一部負責人陸春雷講述了城市副中心建設者的心聲;2017年北京榜樣獲得者朝陽區社區黨支部書記殷金鳳以《當好社區管家》為主題,講述了她幾十年來堅持為社區居民排憂解難的感人事跡。她説:“我馬上就要退休了,退休只是意味著我不當社區書記了,我還可以當好新書記的好參謀好助手。”2015年北京榜樣獲得者無臂女孩夏虹在冬奧進入“北京週期”後,積極參加由首都文明辦聯合北京市體育局等單位聯合主辦的“助力冬奧文明觀賽”啟動儀式,並作為北京榜樣助威團團長與北京榜樣代表們一起在工體公益看臺為北京加油助威,北京球迷則打出“向北京榜樣學習”的橫幅,溫暖著每一位北京榜樣的心。

  剛剛獲得2018年冬殘奧會冰壺冠軍的北京延慶小夥兒陳建新得知夏虹的事跡後,專門來到現場希望加入北京夏虹公益促進中心。北京榜樣組委會還聯合社會企業特別贈送北京夏虹公益促進中心一年的新能源汽車免費使用權。

  首都文明辦主任滕盛萍表示,2018年北京榜樣大型主題活動將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根本,緊密結合首都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緊緊圍繞“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準、辦好“三件大事”、 打好“三大攻堅戰”等中心工作,完善“北京榜樣”選樹活動評選、宣傳、學習機制,著力以“北京榜樣”為引領示範,推動“社會風氣和道德風尚最好的城市”建設。

  “2018北京榜樣”大型主題活動已全面啟動,今年將繼續堅持層層舉薦、周周上榜選樹“北京榜樣”,每週發佈周榜5名,每月發佈月榜10名。年底在月榜人物中選樹2018年度十大“北京榜樣”。北京市民將進一步積極舉薦身邊的榜樣,禮遇榜樣,傳遞感動,彰顯榜樣的溫暖與力量。

  2018年“北京榜樣”大型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京舉行

  4月24日下午,2018年“北京榜樣”大型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京舉行。圖為啟動儀式現場。千龍網記者 侯佳欣攝

  2018年“北京榜樣”大型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京舉行

  4月24日下午,2018年“北京榜樣”大型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京舉行。圖為活動現場合影。千龍網記者 侯佳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