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成立冬奧青年先鋒隊

2018-05-04 09:09:2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 通訊員 劉金梅)昨日上午,在冬奧組委駐地首鋼群明湖畔,石景山區舉辦了“2022,我們在一起”五四青年節主題活動,“石景山區冬奧青年先鋒隊”正式成立,該團隊將不斷吸納優秀青年為冬奧服務。

  作為冬奧組委駐地及部分場館所在地,石景山區積極投身到服務保障冬奧籌備各項工作,營造全民參與冬奧的濃厚氛圍,廣大青年更是滿懷熱情參與冬奧、建設冬奧、奉獻冬奧。

  石景山區環衛中心擔負著全區生活垃圾轉運處理、道路環境衛生保障等。冬奧籌備期間,環衛中心發出倡議,號召廣大青年投入到服務冬奧、維護全區環境整潔的工作中來。冬奧青年先鋒隊環衛分隊共挑選吸納了14名隊員,平均年齡29歲,都是各領域的業務骨幹,涉及道路清掃、垃圾清運、公廁管理等工作。不僅僅是區環衛中心的青年參加,近一個月以來,全區各街道、委辦局、群團組織等共成立了47支冬奧青年先鋒隊分隊,共有770名青年隊員,涵蓋全區各行各業,“弘揚奧運精神、傳播冬奧文化、立足本職崗位、建功冬奧保障”成為石景山青年彰顯自身魅力風采的新追求。

  活動現場,石景山區還分別為環衛中心、城管委、教委、體育局等10支冬奧青年先鋒隊分隊授旗,“我們承諾履行崗位職責,強化使命擔當,全力保障冬奧籌備,用青春與汗水,塑造新時代青年形象!”冬奧形象大使、冬奧冠軍申雪現場宣讀《2022,我們在行動》倡議書,號召團員青年為北京冬奧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