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攝影師拍北京活動正式開拍

2018-05-08 18:33: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攝影師拍北京活動正式開拍

  5月7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攝影師拍北京活動開拍儀式在北京市通州區大運河森林公園舉行。

  國際在線消息:5月7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共同主辦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攝影師拍北京活動,在北京通州大運河森林公園觀景平臺正式開拍。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負責人徐和建、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書記處書記王冬梅以及來自外國駐華使館的代表、在京的攝影師代表等出席了開拍儀式。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攝影師拍北京活動是在有著20年曆史的“外國攝影師拍北京”活動品牌基礎上策劃的文化交流項目,活動邀請了來自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塞爾維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等10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10位攝影師參加采風拍攝。

  “打造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是北京的美好願景,國際化、開放性、現代氣息和蓬勃發展成為北京城市的符號。活動期間,攝影師們將圍繞北京首都定位、北京城市總體規劃、全國文化中心建設、冬奧會籌辦、城市副中心建設、北京城市建設以及疏解整治促提升、構建高精尖産業結構、世園會籌辦等主題進行拍攝,用鏡頭聚焦中軸線及長安街沿線風貌、世界文化遺産及重點文物保護、北京文化精華地區、核心區街巷環境、重點文化創意産業集聚區、工業遺址利用、北京高端産業功能區、北京經濟發展新高地、城市交通、城市綠化、北京的自然風光、美麗鄉村建設等內容,以數百個拍攝點表現北京城市的當代風貌以及北京市民在城市中的工作與生活場景。采風拍攝期間,攝影師們還將運用最新的720全景拍攝技術進行為期一天的全景拍攝,拍攝的全景圖片將最終成為展示北京城市風貌的影像作品,成為未來展示北京城市形象的新媒體素材。

  據悉,“外國攝影師拍北京”活動創辦于1999年,到今年已經走過了20年的歷程,截至目前,已有來自全世界5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一百餘名攝影師受邀到北京拍攝,他們拍攝的數十萬張精彩作品,記錄並見證了北京這座城市20年來的發展和繁榮。2018年,活動邀請了10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攝影師參與其間,既是對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踐行,更是中國人民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人民之間深遠友誼的見證。

  采風活動結束後,攝影師在京拍攝的作品將集結成圖片展覽,在北京客流集中的商業區內進行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