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野生動物園白虎首次産仔 目前已滿月

2018-05-14 09:16:47|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小白虎亮相“萌寶幼兒園”

  北京野生動物園白虎首次産仔 目前已滿月

  北京青年報訊(記者  王斌)北京野生動物園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白虎首次成功誕下的小白虎 “蘇洛”,5月12日迎來滿月。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蘇洛”已經開始出現在“萌寶幼兒園”,與市民遊客見面。

  4月12日,位於大興的北京野生動物園白虎獸舍中傳來喜訊,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白虎“泰德”成功誕下小白虎“蘇洛”。這是園內白虎首次産仔,據飼養人員回憶,當時,“泰德”的精神極度緊張焦慮,飼養人員發現這一情況後,及時採取人工干預,成功從生命線上保住一隻白色小公虎。降生後的30天中,小虎“蘇洛”一直在育幼恒溫暖箱中,接受著育幼師們每天24小時不間斷的悉心照料,目前小白虎“蘇洛”通過人工育幼得以健康存活。

  在北京野生動物園奇趣樂園景區裏,有一處“萌寶幼兒園”,兼顧育幼與展示功能。園方自主繁育的小動物陸續住進來,讓遊客看到萌萌的“小”動物。5月12日,小白虎“蘇洛”正式入住“萌寶幼兒園”,與市民遊客見面。此外,出生僅幾個月的小棕熊、小獅子等小動物將集體亮相,等待著小朋友們的到來。

  除了動物萌寶集體亮相,市民遊客還可在北京野生動物園自駕區發現很多未曾相識的動物小夥伴。北京野生動物園擁有國內最大的森林自駕遊覽區,佔地面積1200余畝,10公里遊線、七大動物展區,展出動物種類60余種,800余頭只。動物生活在原生態自然環境中,形成獨特的“動物與自然景觀”,遊客可以全程領略到從亞洲到非洲,從草原到高原的最原始、最真實、最自然的動物棲息環境。

  據北京野生動物園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園區對自駕遊覽區進行景觀升級調整,新增金絲猴、金毛羚牛、水豚、非洲白犀牛等四種珍稀動物展區,提升參觀遊客遊覽體驗。

  供圖/北京野生動物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