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北京”選拔賽啟動

2018-05-18 09:31:2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記者昨天從市人力社保局獲悉,“創業北京”創業創新大賽暨第三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北京市選拔賽已正式啟動,獲獎者將獲得融資對接、人才招聘、創業輔導等後續跟蹤服務。

  大賽由市人保局、市發改委、市科委、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團市委、市殘聯聯合主辦,關注項目的創新性、示範性、引領性,以及創業帶動就業促進精準扶貧和綠色發展等社會價值,既鼓勵“高精尖”人才創業,也鼓勵普通勞動者、弱勢困難群體創業。

  大賽分為創新項目組和創業項目組,按照區級選拔、市級選拔兩個階段實施,區級選拔賽舉辦時間為5月中旬至7月中旬,市級選拔賽將在8月上旬舉行。凡年滿16周歲的各類創業創新群體均可報名參賽,重點鼓勵高層次人才、留學回國人員、高校和技工院校學生(畢業生)、去産能轉崗職工、復轉軍人、返鄉農民工、殘疾人等創業者參賽。

  大賽將評出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所有參加市級選拔的項目將被納入北京市優秀創業項目庫,享受市人力社保局提供的宣傳推廣、融資對接、人才招聘、創業輔導等後續跟蹤服務。所有參加市級選拔的項目第一創始人,大賽組委會將區分不同創業者群體,從中選出一批有代表性的海歸創業、技能創業、返鄉(下鄉)創業、轉崗創業、自強創業等典型人物,收入“創業北京風采錄”。(記者 王天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