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巢推出體育文化互動旅遊 帶領遊客品味京劇京韻

2018-05-21 09:38:08|來源:新華社|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北京5月19日電(記者張漫子)5月19日恰逢中國旅遊日,鳥巢推出全新旅遊線路,遊客不僅可以在白天飽覽場館的建築特色,了解奧運文化,參與體育項目互動,還可以品味傳統戲曲與動漫技術相結合的新京劇,並在晚間欣賞到動感震撼的燈光交響視聽秀。

  2018年時值鳥巢建成及北京奧運舉辦10週年,鳥巢在旅遊路線設計上又有新動作。其一,開放二層“鳥巢奧運體驗之旅”,通過冰球、冬季兩項、體操等21個冬奧、夏奧體育項目單元進行展現,弘揚和傳播奧林匹克文化,通過遊客參與體驗推動全民健身。

  除了帶領遊客感受奧運文化之外,鳥巢還將推出《鳥巢·京韻》國粹新京劇,讓中國傳統戲曲京劇唱響鳥巢。《鳥巢·京韻》系列演出選取了《三岔口》《水滸英雄之獅子樓》《西遊神話之鬧天宮》等京劇經典名段表演,通過真人表演配合動畫等手段,使表演、動畫、互動融為一體,傳統中國戲曲與現代動漫技術相結合。同時舞臺充分融入現代數字化傳媒技術,輔以鐳射特效、雷光閃電等現代舞美技術,為遊客呈現一場視覺盛宴。

  作為全國知名地標,鳥巢期望通過“京韻”演出,以傳統的中國戲曲與現代動漫技術相結合的新形式,向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展示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也讓更多人近距離接觸京劇,喜愛京劇。

  與此同時,全新“2018鳥巢震撼·燈光交響視聽秀”也于19日推出。夜幕降臨後的鳥巢將一改白天的莊重,被炫美的燈光與優美的交響樂所環繞。今年的視聽燈光秀從5月份持續至10月底,每晚演出4場。分“誕生”“綻放”“成長”“期待”四個篇章打造的視聽秀以鳥巢為背景,以燈光秀為主體視覺方式,與燈光的特效手段交相呼應,並融合有古典與現代風格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