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兒童中心“六一”將辦遊園會

2018-05-25 09:00:38|來源:北京晨報|編輯:李玥

  親子電子競技體驗、跳格子等傳統體育遊戲、親子創意閱讀、小小外交官看世界……北京晨報記者昨天獲悉,6月1日至3日,中國兒童中心將舉辦公益普惠“六一”兒童節主題遊園活動,其中大部分項目將免費。

  6月1日,全國婦聯家庭和兒童工作部、中國兒童中心將聯合全國80家親子閱讀體驗基地啟動親子誦讀活動。屆時,著名兒童文學作家將向家庭代表贈送親子閱讀書包,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

  遊園會還將舉辦“不做網絡繭兒”教育活動,“網絡繭兒”雕塑展覽將於6月在中國兒童中心展出,四座雕塑以兒童的視角展現出四種典型的網絡風險情境,分別為網絡欺淩、網絡沉迷、網絡性侵和網絡隱私洩露,讓成人和社會各界能提供必要保護,使孩子免受網絡傷害。中心還將邀請知名兒童教育專家、國際組織,就兒童網絡成長環境等熱點問題進行對話、研討,共同探索兒童健康成長。

  為了豐富活動內容,中心還將現代感十足的電子競技遊戲和多元的世界文化融入遊園會。其中,NEST親子電競嘉年華將讓父母與孩子一同組隊體驗電子競技的魅力。“我們一起看世界”活動將讓孩子學習了解更多的外國歌謠和世界文化。

  遊園會還將舉行小小跳蚤市場、兒童體能培養體驗、傳統手工製作、兒童詩詞展、回憶裏的遊戲、生活材料玩教具製作手工坊等活動。(記者 張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