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交會朝陽板塊將簽約超1800億元

2018-05-29 09:06:4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昨天,第五屆京交會開幕,記者從京交會分銷服務·朝陽板塊獲悉,“一帶一路”中巴經濟走廊綠色供應鏈金融服務合作機制、中德共建“高精尖”科技創新(北京)投資中心等29個項目將在分銷服務朝陽板塊進行簽約,預計簽約額超過1800億元人民幣。

  29個簽約項目主要集中在優化營商環境、“一帶一路”國際經貿合作及朝陽區對外經濟合作優質項目三個方面。其中,朝陽區商務委將與工商、中信、農商行、興業等銀行簽署“外商投資企業商務備案就近辦理服務機制”合作項目,方便外商投資興業。全國為僑公共服務示範單位——中護航(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將與多家科技企業簽約,響應“一帶一路”倡議,為留學人員、華僑華人和歸僑僑眷提供全球法律援助、海外安全預警、歸國創業孵化等一站式服務。朝陽區對外經濟合作促進會將簽約恒豐禦鼎科技有限公司入駐項目,這家外資企業主要從事環保、健康醫療領域的技術開發和推廣,助力技術創新和高品質發展。

  本屆京交會分銷服務展覽展示板塊位於國家會議中心2號館,在組織經貿洽談、推介簽約等活動的同時,還將通過展覽展示,闡釋分銷服務發展創新、強化國際商務和國際貿易樞紐功能、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示範區建設的顯著成效。(記者 李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