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裡蘭卡文化周in北京”活動在京舉辦

2018-06-01 18:55: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一

  “斯裡蘭卡文化周in北京”文化交流活動開幕式在北京門頭溝區少年宮舉辦攝影 楊賓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賓):6月1日下午,“斯裡蘭卡文化周in北京”文化交流活動開幕式在京舉辦。活動由京津冀三地對外友好協會、北京門頭溝區政府、斯裡蘭卡-中國社會文化合作協會、北京市第二外國語學院和首都圖書館主辦,從5月30日開始至6月3日結束,旨在通過多形式的文化交流,向中國民眾展現一個多姿多彩的斯裡蘭卡島國風采,促進中國與斯裡蘭卡兩國民間友好和文化交流互鑒。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二

中外嘉賓共同觀看“絲路緣、山海情——中斯友好交流圖片展”攝影楊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tutu

  來自斯裡蘭卡迦納提帕提女子學校的學生表演了特色歌舞節目 攝影 楊賓

  斯裡蘭卡地處印度洋海上交通要衝,素有“東方十字路口”之稱。中斯兩國人民的友好交往始於東晉時期,鄭和下西洋曾5次訪問斯裡蘭卡。“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後,斯裡蘭卡積極響應,中斯在文化、婦女、青少年、體育、經貿、法律以及地方政府交流等領域開展了豐富多彩的雙向交流活動。北京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曾于2014、2016年兩次赴斯舉辦“北京文化周”活動,為增進兩國民眾間相互了解、鞏固傳統友好的社會基礎發揮了積極作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三

  門頭溝區少年宮、大峪中學學生藝術團表演京劇和太平鼓 攝影 楊賓

  開幕式上,分別進行了“絲路緣、山海情——中斯友好交流圖片展”、斯裡蘭卡木雕與木偶劇的非遺藝術展示等活動,與會中外嘉賓還為中斯青少年“一帶一路”繪畫比賽獲獎者頒獎,來自斯裡蘭卡迦納提帕提女子學校的學生歌舞團與門頭溝區少年宮、大峪中學等學生藝術團同臺交流,表演了特色歌舞節目。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tuwu

  中外嘉賓為北京、天津、河北和斯裡蘭卡獲得中斯青少年“一帶一路”繪畫比賽一等級的學生頒獎 攝影 楊賓

  據了解,活動期間,還將舉辦“斯裡蘭卡美食夜”以及學生、文化交流等多場活動。其中,102幅中斯青少年“一帶一路”繪畫比賽獲獎作品也將在京津冀三地巡迴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