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陽區18個街鄉年內實現垃圾分類運輸

2018-06-06 10:08:11|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朝陽18個街鄉年內實現垃圾分類運輸

  北京市朝陽區18個街鄉年內實現垃圾分類運輸

  勁松街道實現垃圾分類“三個全覆蓋”攝影/北京青年報記者 郝羿

  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北京青年報記者從朝陽區獲悉,目前朝陽區垃圾分類處理已覆蓋65萬戶,年內將有18個街鄉實現垃圾分類全覆蓋,其中在運輸階段將實現垃圾分類運輸。

  昨天上午,朝陽區勁松街道對78名垃圾分類先進個人和12家垃圾分類示範單位進行了表彰。北青報記者了解到,勁松街道是北京市首批垃圾分類示範街道,目前已實現對各類垃圾、各類主體、處理流程的垃圾分類“三個全覆蓋”。其中各類垃圾不僅包括目前居民所熟知的廚余垃圾,還包括大件裝修垃圾、有毒有害垃圾等,用不同顏色的垃圾箱對不同垃圾分類存放;各類主體是指從目前的居民區垃圾分類延伸到黨政機關、學校、醫院等單位;處理流程中,最受居民關注的莫過於垃圾分類運輸,居民在小區內完成分類後,運輸過程中也將保持分類運輸。

  勁松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轄區預計實現主動參與垃圾分類居民數達4萬戶,居民廚余垃圾分出總量達3500噸,轄區垃圾資源化利用率35%。

  朝陽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朝陽區垃圾分類處理已覆蓋65萬戶,佔建成區居民總戶數的82%。年內朝陽區18個街鄉將實現垃圾分類全覆蓋,2020年覆蓋至90%的街巷。(北京青年報 記者 張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