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非遺大展已接待5.6萬人次觀眾

2018-06-13 09:55:0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非遺大展已接待5.6萬人次觀眾

  正在農展館舉辦的“流動的文化——大運河文化帶非遺大展暨第四屆京津冀非遺聯展”,受到首都觀眾的熱烈歡迎。開展四天來已吸引觀眾5.6萬人次前往觀展。昨天,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副部長項兆倫,北京市政協副主席燕瑛參觀了大展。

  此次大展由市文化局牽頭,大運河沿線8省市文化廳(局)共同主辦,匯聚了8省市近3000件非遺精品。其中,包含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急需保護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的木拱橋傳統營造技藝,以及代表了運河特色的藍夾纈印染、蘇繡、濰坊風箏、金漆鑲嵌等項目。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作”名錄的泰山皮影戲,連日來在現場表演“十不閒”技藝,場場爆滿。

  京津冀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工作與教育、文創等領域的合作成果也在展會上得到展現,比如將文化遺産與虛擬現實(VR)、增強現實(AR)等數字化技術結合的創意産品,就吸引了許多觀眾的熱情參與。

  今天16時30分,本次展覽將落下帷幕。(記者 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