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森林中國大型公益系列活動在京啟動

2018-06-13 10:14:32|來源:中國青年報|編輯:李玥

  6月5日,“2018森林中國大型公益系列活動”在北京西山國家森林公園啟動。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張永利,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傅振邦,全國綠化委員會副主任、中國林學會理事長趙樹叢,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黨委書記、理事長侯寶森等出席活動。

  啟動儀式上,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副秘書長趙勝利總結“2017森林中國大型公益系列活動”,並部署2018年工作開展方向。中國林學會副秘書長劉合勝宣佈2017年“發現森林文化小鎮”最終遴選結果,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汪清縣百草溝鎮等20個小鎮入選。

  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UNCCD)“旱地親善大使”、曾獲得森林中國“首屆中國生態英雄國際友人獎”的權丙鉉應邀出席本次活動,併發布了森林中國綠色生態計劃公益眾籌項目,號召更多熱愛公益事業的企業與個人以實際行動投身其中。

  據了解,“繪美家園”活動是森林中國大型公益系列活動的一項。活動自開展以來注重突破藝術領域固有思維,開拓藝術、人文、生態、未來的四維空間,在當代藝術發展創新的同時又關心下一代對於藝術的繼承和發展,注重培養孩子的生態環保意識。

  活動現場,參與森林中國“繪美家園”活動的兒童代表用作品闡釋了他們的環保理念,藝術家代表黃歡對作品進行了點評總結。此次活動由共青團中央、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特別支持,中國林學會、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和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等單位共同主辦。2017年森林中國戰略公益合作夥伴斯巴魯汽車(中國)有限公司也參加了本次活動。至今,斯巴魯已在中國連續10年投身公益事業,用自身行動為中國的生態保護公益事業做出積極貢獻。(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見習記者 杜沂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