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長假目的地北京最熱門

2018-06-13 08:57:1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記者 潘福達)端午節期間長線旅遊減少,“周邊遊”和“自駕遊”成為端午期間最熱門的關鍵詞。馬蜂窩旅遊網聯合搜狗搜索共同發佈《2018年端午小長假出遊趨勢報告》,國內熱門目的地城市中北京居首。

  馬蜂窩數據研究中心負責人馬禹濤介紹,由於端午小長假在星期六至星期一,並非“拼假”出遊的好時機,因此更多遊客選擇了行程較短的周邊遊,趁3天小長假放鬆一下。搜狗搜索的數據顯示,端午相關的“周邊遊”搜索次數為54萬次,“自駕遊”的搜索次數為104萬次,搜索量均遠遠超過清明和五一小長假。

  馬蜂窩大數據顯示,端午小長假期間,國內熱門目的地城市分別為北京、成都、上海、重慶、西安、廈門、杭州、廣州、三亞和青島,其中海濱城市佔了一半,剛剛開完上合組織峰會的青島在今年夏天首次上榜。北京最熱門的周邊遊景點是故宮,上海遊客最愛前往迪士尼樂園,而成都遊客則最關注大熊貓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