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雲舉辦生態半程馬拉松賽

2018-06-14 09:24:2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密雲舉辦生態半程馬拉松賽

  首創置業2018密雲生態半程馬拉松日前舉行,吸引了5000名跑友參加。

  本次比賽由中國田徑協會和北京市密雲區人民政府主辦,設有半程馬拉松和迷你馬拉松(4.2公里)兩個項目。賽事以“擁抱生態密雲,開啟幸福密馬”為主題,在諸多辦賽細節中融入密雲特色及生態元素,為跑友提供優質參賽體驗的同時,充分傳遞了綠色、生態、環保的理念。    

  密雲區生態環境優美,空氣品質常年保持在全市最好水準,全區林木綠化率達72.84%,濕潤指數和水體密度亦居全市之首。本屆“密馬”處處體現生態元素,通過辦賽傳播綠色生態文化、展現自然生態美景。本次馬拉松的賽道設在潮河兩岸,沿途風景優美,遍佈濕地和綠化山林,空氣品質極佳。除報名選手外,組委會還組織了65個“綠跑家庭”,在奔跑的同時協助組委會撿拾賽道垃圾,用實際行動落實“密馬”的環保理念。賽事參賽服裝與獎牌設計也頗具特色,參賽服裝正面繪有樹葉、水波、魚等生態元素,獎牌設計則以“生態,環保,綠色”為主旨,呈現了司馬臺長城及烽火臺、密雲水庫等地方景色。在賽道補給方面,除常規的飲水、運動飲料和食品外,還增添了小番茄、黃瓜、西瓜等符合馬拉松比賽補給要求的當地特色農産品。(記者 王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