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今年重點推進兩個公共交通項目

2018-06-15 09:11:56|來源:新華社|編輯:李玥

  記者14日從北京市發展改革委獲悉,今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在公共交通領域,將重點實施廣渠路快速公交系統、土橋公交中心站等項目,同時不斷優化調整公交線路,努力建成現代化的公交基礎設施體系。

  據介紹,連接北京中心城區與城市副中心之間的快速公交走廊——廣渠路快速公交系統工程5月28日正式開工建設。該項目西起東二環路的廣渠門橋,東至通州東小營公交中心站,全長約26公里。全線目前擬設站16對。該項目沿線集公交專用道、高架快速路、地下隧道等交通設施于一體,將有效縮短乘客通行時間,大幅度提高北京城市副中心與中心城區之間的通行效率。

  土橋公交中心站位於北京市通州區臨河裏路與九棵樹東路相交路口東北角,項目總用地規模為2.9萬平方米。該項目建成後將成為北京城市副中心及通州地區唯一一個純電動公交場站,日充電能力達到210輛,對城市副中心及通州區新能源車輛的推廣發揮重要的引領示範作用。

  此外,北京市公交集團依託道路資源,不斷優化調整公交線路。目前,在通州區境內行駛的常規公交線路共82條,主要包括通州區往返中心城區的線路,連接中心城區、通州區及河北省相鄰縣市的線路,通州區內的部分線路等。(記者孔祥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