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北寨紅杏採摘節持續至7月中

2018-06-20 08:59:24|來源:北京晨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平谷北寨紅杏採摘節持續至7月中

  昨日(6月19日),平谷區南獨樂河鎮第四屆旅遊文化節暨北寨紅杏採摘節開幕,北京晨報記者了解到,北寨村今年紅杏總産量預計達25萬公斤,紅杏最佳採摘時間將持續至7月中旬左右。

  昨日,記者從開幕式現場看到,不少果農拎著自家紅杏前來參選“北寨紅杏大王”,據介紹,只有重量在75克以上、表面無病蟲害和機械傷的紅杏才能參評。最終單果重第一的為大杏王,含糖量最高的為甜杏王,最高獎勵1000元。

  本屆文化節以“休閒平谷·獨樂情懷·杏福生活”為主題,除了以紅杏為媒介,展示獨樂河悠久的歷史、奇異的山水、豐美的物産和秀麗自然風光外,今年南獨樂河鎮還利用“互聯網+”銷售方式,打造優質農産品供應鏈服務體系,為北寨村農戶提供標準化采收,同時,通過冷鏈物流,讓各地消費者都能以更快捷方式吃到北寨紅杏。(記者 曹晶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