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大V觀看升旗儀式 感受中國人民愛國熱情

2018-06-29 16:40: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葛寧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看升旗1_副本

  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儀式後,絲路大V們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負責人徐和建(右三)等領導合影留念。(攝影 楊賓)

  國際在線消息(實習記者 趙佳雯):受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邀請,參加“2018絲路大V北京行-科技篇活動”的絲路大V們,于6月28日淩晨4點48分,在北京市天安門廣場觀看當日的升旗儀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看升旗2_副本

  整齊劃一的國旗護衛隊。(攝影 楊賓)

  天還未亮,來自塞爾維亞廣播電視臺的記者博揚·布尓基奇、菲律賓《商業鏡報》專欄作家厄尼斯托·希拉裏奧、泰國Nation TV記者普利瓦·猜本和印度尼西亞《時代週刊》資深記者蘇姍迪賈尼等絲路大V便來到天安門廣場。淩晨4點,天安門廣場早已聚滿了人群,有遠道而來的祖孫三代,也有來自全國各地的中小學生和遊客,他們和絲路大V們一同,井然有序地排著隊,等待升旗儀式的到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看升旗3_副本

  整齊劃一的國旗護衛隊。(攝影 楊賓)

  4點48分,旭日初升,升旗儀式正式開始了。國旗護衛隊邁著堅定有力的步伐走來,絲路大V們紛紛拿起手中的相機記錄這一刻。隨後,全場莊嚴肅穆,大家凝視著中國國旗——五星紅旗緩緩升起。

  升旗儀式結束後,印度尼西亞《時代週刊》資深記者蘇姍迪賈尼表示,此次體驗非同尋常,“站在天安門廣場,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國人民對於國家和國旗的愛與尊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看升旗4_副本

  整齊劃一的國旗護衛隊。(攝影 楊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看升旗5_副本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迎風飄揚。(攝影 楊賓)

  來自塞爾維亞廣播電視臺的記者博揚•布尓基奇也表示,很高興能有機會參與到此次觀旗儀式中。他説,除了儀式本身十分壯觀之外,還有許多老人、年輕人和青少年兒童都來觀看儀式,這充分體現了中國人民對自己國家的熱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看升旗6_副本

  隨著國歌的奏響,升旗儀式正式開始。(攝影 楊賓)

  菲律賓《商業鏡報》專欄作家厄尼斯托•希拉裏奧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在現場觀看中國的升旗儀式,是一次令人難忘的經歷。他説,中華民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升旗儀式不僅能夠使中國人民感到更加地自豪,而且能極大地增強民族凝聚力。厄尼斯托•希拉裏奧還説:“在菲律賓也有升旗儀式,不過不是每天都有,一般一週舉行一次,沒有中國升國旗的儀式感強。在這一點上,菲律賓應該向中國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