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專欄作家:希望中國在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給予菲更多幫助

2018-07-03 18:52: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菲律賓專欄作家:希望中國在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給予菲更多幫助

厄尼斯托·希拉裏奧在北京17號地鐵施工現場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荔逢)菲律賓《商業鏡報》專欄作家厄尼斯托·希拉裏奧近日在北京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菲律賓應該發展地鐵項目來緩解城市交通壓力,望中國在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方面能給予菲律賓更多的幫助。

  厄尼斯托·希拉裏奧6月26日至29日受邀參加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聯合打造的對外宣傳品牌活動“2018絲路大V北京行”活動。他在參觀了北京地鐵17號線建設現場後對記者説,“在馬尼拉地區有1400萬居民,人口密度很大。每天早上,大量的居民需要到城區工作,所以菲律賓應該像中國學習,大力發展像我們參觀的北京地鐵17號線這樣的地鐵項目,來緩解城市交通壓力。”

  厄尼斯托·希拉裏表示,菲律賓採用日本技術正在馬尼拉建造第一條地鐵。他還説:“目前,菲律賓的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還很不完善。馬尼拉地區只有3條輕軌線,而正在進行的地鐵項目建設還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完成。所以我很希望中國在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方面能夠給予菲律賓更多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