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機器人大會8月15日在京召開

2018-07-11 15:17:36|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中科協暑期將舉辦多場青少年科普和競賽活動 2018世界機器人大會8月15日召開

  暑假期間,眾多面向青少年的科普活動和競賽將相繼舉辦。北京青年報記者昨天從中國科協今年第三季度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第十八屆中國青少年機器人競賽、第33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創新決勝未來”科普展覽、2018世界機器人大會、2018全國科普日活動等近期將陸續登場。

  在北京,7月13日,“創新決勝未來”科普展覽將在中國科技館開展,持續到9月初,之後兩年時間還要在全國多個地方科技館巡迴展覽。展覽圍繞改革開放以來的40項重點科技成果,包括高速鐵路、大飛機、北斗導航、載人航天、探月工程、超導材料、暗物質探測衛星、核電技術、雜交水稻等。觀眾可在展廳親身體驗駕駛C919飛上藍天的感覺,也能夠帶上VR眼鏡身臨其境地進行一次月球探測。除互動展品外,展覽期間還將有大量珍貴實物與觀眾見面,如航天座椅、FAST主動反射面部件、蛟龍號壓力艙等。

  8月15日至19日,2018世界機器人大會將在北京亦創國際會展中心召開,由論壇、博覽會、大賽三個板塊構成。博覽會將首次整體展出“機器人生産線”;大賽則新增了共融機器人類、工業機器人類兩個板塊,將有世界各地約1.2萬個團隊參賽。

  9月15日至21日,2018全國科普日活動將在各地開展。其中北京主場活動將結合同時舉行的世界公眾科學素質促進大會,分為國際專場、AB區活動,集成中國國際科普作品展、科技館之夜活動等,打造線上、線下結合的重點活動圈。在京召開的世界公眾科學素質促進大會為首次舉辦,將有十余個重要國際組織出席。

  此外,第十八屆中國青少年機器人競賽暨2018世界青少年機器人邀請賽、第33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暑期將分別在貴陽市、重慶市舉辦。(北京青年報 記者 雷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