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夜遊線路 鳥巢推燈光秀

2018-07-16 08:52:0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多彩且躍動的燈光照亮鳥巢夜空,伴著悠揚或動感的音樂旋律迴響。從昨晚起,由國家體育場有限責任公司打造的全新“造夢·鳥巢”2018交響視聽秀正式亮相。

  燈光秀項目由曾經擔任北京奧運會開閉幕式製作總監的著名導演路建康等人共同策劃,主創團隊集合了舞檯燈光界知名的專家和國內多家頂級的音響燈光製造商。整片時長30分鐘,共分光之翼、光之幻、光之歌、光之夢4個篇章,分別展示“重生”“古代文明”“現代之光”“時空穿梭”“夢回奧運”“共築中國夢”“未來之光”等情境。

  國家體育場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鳥巢挖掘夜遊市場推出了燈光秀,不僅環保且成本可控,不影響鳥巢平時重大活動的開展和日常使用,還進一步增加了鳥巢作為奧運場館的文化內涵和品牌效應。

  作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鳥巢成為來京遊客必到景點之一,年接待各類遊客近300萬人次。據介紹,鳥巢一層奧運文化之旅、二層奧運體驗之旅、五層頂美-空中走廊、夜場貴賓遊等線路相繼開放,下一步還將推出鳥巢·京韻小型駐場演出,讓中外遊客近距離感受中國傳統戲劇的魅力。(記者 潘福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