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公共文化設施週末全開放

2018-07-16 11:58:2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石景山 公共文化設施週末全開放

  日前,石景山區公佈了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的具體方案,按照規劃要求,今年年底前石景山區將實現各街道綜合文化中心全部達到2000平方米以上,全面實現社會化運營,社區文化室達到300平方米以上,各級公共文化設施週末全部開放,全面提升空間面積和服務水準。

  位於蘋果園東口的區文化中心工程項目,佔地面積4.1萬平方米,集合了區文化館、博物館、非遺中心、公益電影放映等功能,目前主體結構已經完工,按創建工作要求,將在創建期內投入使用,並成為地區新的文化地標。在街道和社區層面,石景山區還將對現有的公共文化設施進行全面升級改造,年底基本實現街道綜合文化中心全部達到2000平方米以上,全部實現社會化運營,社區文化室達到300平方米以上,各級公共文化設施每週開放時間56小時以上,保證居民在週末也能享受到高品質的文化服務。

  未來3年,石景山區將投入7億元資金用於創建工作,全面提升轄區公共文化設施網絡建設水準和服務供給能力。升級公共文化設施,延長運營服務時間,目的就是為了讓更多的年輕人以及他們的孩子參與到公共文化活動當中。此外,針對街道的文化中心,還將全面實現社會化運營,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為轄區居民提供更加豐富多樣的文化活動內容,不斷提升公共文化服務社會化水準,在全市乃至全國塑造更好的石景山區文化形象。(北京日報 記者 孫雲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