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北京文學藝術品展示會將於7月底舉辦

2018-07-16 18:27: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葛寧遠

  第六屆北京文學藝術品展示會將於7月底舉辦

  國際在線消息:第六屆北京文學藝術品展示會將於2018年7月27-31日在北京展覽館隆重舉辦。由北京市文聯主辦的展會以“共築文藝新時代——藝術北京成就夢想”為主題,採用主會場與分會場相結合、精品展示與創作扶持相結合、宣傳推介與藝術體驗相結合等方式。與往屆相比,豐富了展覽內容,擴大了展覽規模,屆時將展覽涵蓋戲劇、美術、書法、攝影、民間文藝、曲藝和雜技七個藝術門類的近5000件展品。這些作品集中反映改革開放四十週年偉大成就,助力全國文化中心建設,凸顯古都文化、紅色文化、京味文化、創新文化等內容,是一次難得的藝術盛宴。

  此次展會在北京展覽館主會場劃分為精品區、宣傳互動區和文創推介區三大區域。其中,精品展區主要展示京津冀美術、書法名家作品、北京攝影精品以及民間文藝精品等藝術作品;宣傳互動區將舉辦21場文藝互動講座;文創推介區將展示新文藝組織作品。為了讓更多市民參與到活動中,本屆藝展會還設立了展演和藝術體驗兩種分會場模式,以34場戲劇、曲藝、雜技演出活動作為第六屆藝展會的分會場活動,將為首都市民提供豐富的消夏文化;同時7月27-31日展覽期間將在全市範圍開放36個民間文藝、非遺傳承和新文藝組織的文化工作室,包括由西城非遺中心、北京金漆鑲嵌非遺展示基地、北京文房四寶協會天工坊三個體驗中心,每日可接待百人參觀體驗,突破藝展會時間和空間的限制,使首都群眾能近距離體驗到藝術品的製作過程。

  在主會場,開展書法名家現場互動創作以及非遺傳承人親自指導的藝術體驗活動,機會難得,需要提前預約活動名額,活動時間及預約方式,請留意北京市文聯微信公眾號“京藝苑”關於藝展會活動的微信推送。(供稿 北京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第六屆北京文學藝術品展示會將於7月底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