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市青少年體育文化夏令營閉營

2018-07-23 11:14:25|來源:人民網|編輯:程茜

  人民網北京7月21日電 (尹星雲)由北京市教育委員會主辦,北京學生活動管理中心承辦的2018年北京市青少年體育文化夏令營于7月20日上午閉營,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北京冬奧組委、北京學生活動管理中心相關領導出席了閉營儀式。經過各區推薦,共有來自全市16個區17所學校的近120名熱愛冰雪運動的學生代表參加了本次體育文化夏令營活動。

  閉營儀式上,同學們帶來了舞蹈、生活小品、冰雪歌舞劇等表演,通過藝術與體育相結合的表現形式回顧了具有鮮明“冬奧文化”特色的夏令營生活。隨後,與會領導和學生代表共同揭曉了本屆夏令營協作板塊的“2022年北京冬奧會中國雪車隊有舵雪橇車”設計大獎。這個作品滿載著學生對2022年冬奧會的熱切期盼與祝願,也展示了近年來北京市廣泛開展奧林匹克教育的成果。

  今年體育文化夏令營與以往最大的不同,是以“綻放冰雪激情,感受冬奧之旅”為主題,圍繞冬季奧林匹克教育全面展開。同時還延續了以往夏令營的“成長、挑戰、協作、技能”四大板塊理念,讓同學們體驗了冬奧會運動項目、百人冰上冬奧主題巡禮,參觀了奧運場館、培訓了奧運禮儀,製作了有舵雪橇、體驗了冬奧與“非遺”文化相融合的文化體驗活動。通過各項主題活動的開展,既使同學們加深了對奧林匹克運動與奧林匹克精神的理解,也增強了他們的民族榮譽感,使民族傳統文化得到發揚與傳承,同時還激發了他們的創新思維,開拓了視野,全面培養學生綜合素質。尤其是在今年特別設計的夏令營分享會上,同學們一起交流參與冰雪運動、走近奧林匹克的體會和感悟,孩子們流露出的真情實感,真實體現出了他們對冰雪運動的喜愛,對冬奧會的期盼。

  自2015年以來,北京市青少年體育文化夏令營活動已開展了三年。夏令營始終堅持以體育為載體,以文化為內容,充分發掘體育育人的作用,力爭為青少年搭建相互交流的平臺,共同展示的舞臺,讓青少年學生通過參與豐富多彩的營地生活與形式多樣的實踐活動,學會與人相處,關心他人,在克服困難中建立自信,在團隊活動中相互協作,磨練意志,完善人格,以此促進青少年身心健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