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場高速即將橫跨南六環

2018-07-31 09:00:3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葛寧遠

  新機場高速即將橫跨南六環

  北京日報記者 武亦彬攝

  昨天,新機場高速公路3標施工現場,北京市政路橋總承包一部的工人們高空施工汗如雨下,鋼筋綁扎正忙,他們腳下的一座座主線橋和匝道橋已經顯露雛形,8月起就將向北跨越南六環。

  爬上20多米高的匝道橋俯瞰,南六環上車流如織,中間隔離帶上橋墩已經支起。向北望,不遠處新鳳河處橋梁已架設完畢。8月末,隔空對望的兩處橋體將正式“握手”。

  “工程設置1座主線橋和8座匝道橋,8月末將完成六環路立交橋梁主體結構工程。”北京市政路橋總承包一部標段項目經理谷文元介紹。

  新機場高速公路第3標段全長2.284公里,包含六環路立交,主線全部為高架橋段,上跨六環主路及兩側地方路。

  新機場高速公路工程道路設計起點為南五環立交北側,設計終點為北京新機場,全長約27公里,均位於大興區,途經西紅門鎮、團河農場、黃村鎮、魏善莊鎮、龐各莊鎮、禮賢鎮,將於2019年6月具備通車條件。

  新機場高速是北京新機場週邊配套“五縱兩橫”骨幹交通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建成後將提升北京新機場服務水準,對於促進新機場臨空經濟區發展,完善京津冀區域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北京日報 記者 潘福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