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機器人大會本月在京開幕

2018-08-01 09:12:4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2018世界機器人大會昨日舉行新聞發佈會,8月15日至8月19日,由北京市政府、工信部、中國科協主辦,中國電子學會、北京市經信委、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承辦的2018世界機器人大會將在北京亦創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大會將以“共創智慧新動能,共享開放新時代”為主題,由論壇、博覽會、大賽、地面無人系統活動四大板塊組成。

  為期3天的論壇將匯聚來自美、俄、德、日、加、韓、以等國300多位業界頂尖專家和企業領袖。主論壇上,嘉賓將分別圍繞“國際合作與機遇”、“基礎技術與創新”、“前沿趨勢與探索”、“人工智能與融合”、“新興應用與實踐”、“市場前景與投資”六大階段進行主旨報告和高峰對話;專題論壇則專注于不同機器人領域,為全球機器人領域精英們搭建觀點交流與碰撞的平臺。

  在大會公眾參與度最高的博覽會中,ABB、發那科、新松、哈工大機器人集團、中瑞福寧等160余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將全面展示最新成果及應用。中國自主製造完全擺脫外部供電的機器狗“絕影”,FESTO自主飛行倣生飛蝠機器人,手術機器人達芬奇Si,人形機器人優必選Walker等展品將集中亮相。

  大賽板塊分為腦控類、共融機器人類、青少年機器人設計類、機器人格鬥類等賽事。經過全國各大賽區歷時數月的嚴格選拔,從16個國家和地區的12000多支參賽團隊、40000多位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的國際化賽隊,將在大會現場展示他們的作品與前沿技術,角逐冠軍席位。(記者 孫奇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