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聯藝術創作展演基地落成

2018-08-02 09:30:42|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葛寧遠

  作為中國音樂創意文化聚合地的“北京市文聯藝術創作展演基地暨中國樂勢力音樂廣場”前天上午在京正式落成揭幕,中國樂勢力音樂廣場坐落于朝陽區霄雲路35號地質儀器廠三元熱能中心院內,今後將逐步打造為一個著力於扶持、培養中國音樂原創力量的“音樂街區”。

  據介紹,地質儀器廠是1959年由著名地質學者李四光親自選址建立的中國第一家精密儀器製造廠。隨著城市發展的需要,生産主業慢慢消退,廠區曾于2014年進行過改建,但由於院內原鍋爐房、儲煤棚、大煙囪等建築受所在區域位置所限無法拆除,廢棄閒置了兩年多。北京音樂家協會搖滾音樂分會與絡禾雲文創(北京)商業有限管理責任公司經過市場調研,在配合北京市政府《關於保護利用老舊廠房拓展文化空間的指導意見》及向北京市文聯做出詳細彙報的基礎上,計劃將其改造升級為“北京市文聯藝術創作展演基地”建設項目。去年4月,市文聯正式批復了這一改造項目。

  “北京市文聯創作展演基地暨中國樂勢力音樂廣場”整體規劃以原創音樂發展、創作為主,重於保留及弘揚中國原創音樂的精神及內容,旨在扶持、培養中國音樂原創力量,建立可持續發展模式,使之成為中國音樂創意文化的聚合地。通過一期、二期、三期到全廠區的佈局規劃,今後將逐步把霄雲路35號變為一個頗具規模的“音樂街區”,助推中國音樂産業發展。(北京青年報 記者 崔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