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世界人民 2022年享北京冬奧之旅

2018-08-06 14:50: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邀世界人民  2022年享北京冬奧之旅_fororder_冬奧會

  韓國平昌冬奧會閉幕式上 “北京8分鐘”表演 供圖 北京友協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尹紅燕): 2017年,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等意義重大、影響深遠的主場國際活動在北京舉辦。世界機器人大會、北京國際電影節、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等品牌活動持續舉辦。作為中國的首都,北京通過開展旅遊推介會、文化展覽、國際友誼賽等豐富多彩的形式,積極加強與世界各國的友好關係。同時,作為世界上第一個既舉辦過夏季奧運會、又將舉辦冬季奧運會的城市,2022年,北京將舉辦一場“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盛會。

  2018年2月25日,在韓國平昌冬奧會閉幕式上,北京接過奧林匹克會旗,標誌著冬奧會正式進入“北京週期”,當晚“北京8分鐘”文藝表演更是燃起了世界人民2022年相約在北京的熱情。踏著春天的節拍,在全球目光的聚焦下,北京籌辦冬奧盛會吹響了新的號角。

  邀世界人民  2022年享北京冬奧之旅_fororder_國家速滑館

  國家速滑館,2022年北京冬奧會新建場館。圖為國家速滑館概念圖。供圖 北京市冬奧組委會

  目前,北京冬奧會的場館建設已進入全面提速階段。作為亞洲最大冰面的國際速滑館,有著浪漫昵稱“冰絲帶”的國家速滑館正在建設中。“冰絲帶”以冰為象徵,速滑競速軌跡被詮釋為立面的22條飄逸的絲帶。它的亮點在於其“智慧”,智通化觀賽服務、智慧化場館管理、智慧化賽事組織等,為助力“三億人上冰雪”,它將滿足3500人同時上冰的健身需求,打造成全球第一個智慧型體育場館。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北京還新建了冬奧村,為運動員提供醫療等服務。屆時,充滿高科技元素和中國元素的場館將亮相,賽後為北京奧運遺産增添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