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立秋 北京老字號提前備貨“貼秋膘”

2018-08-07 19:02:38|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今日立秋 老字號提前備貨“貼秋膘”

  今日是立秋,北方有立秋貼秋膘的習俗。素來講究過時令的北京人,在這一天開始家家戶戶準備各色肉食。而每年的立秋,天福號醬肉等老字號的餐食頗受市民青睞。

  昨天7點半,西直門天福號店提前半小時開門迎客,除了附近的老街坊,還有不少消費者從四面八方冒雨前來購買各類肉食。據天福號相關負責人透露,今年天福號提前準備了共計將近70噸的醬肉庫存。今年還針對年輕家庭推出輕食小包裝系列,重量為60克、80克,價格也僅在十元上下,包括鹵豬耳朵、醬肘子切片、切片天福蒜腸、切片醬牛肉、網肘切片等,方便攜帶。

  昨天10點剛過,幾位外賣小哥就來到了同和居,外賣單子裏,除了像糟溜鱈魚這樣的硬菜,同和醬肘花、紅油青筍等涼菜幾乎單單必有。“店裏的涼菜比平時的銷量得多出兩三成,”三里河同和居張紫薇經理介紹,“尤其是像同和醬肘花這樣的涼菜,幾乎成為了立秋店裏店外的必點。”

  同春園的鎮江肴肉、砂鍋居的水晶肘、曲園酒樓的湘味滷鴨、峨嵋酒家的夫妻肺片等肉類涼菜也都迎來熱銷,銷量比平時增長了三四成。此外,今年立秋烤肉宛、烤肉季的烤肉供應量將在1300斤左右,超過往年;西安飯莊的牛、羊肉泡饃供應量將超過1000碗;而像惠豐老北京涮肉館則為立秋準備了5000多份各類涮肉;砂鍋居預計銷售砂鍋白肉等砂鍋菜1000多份;惠豐門丁肉餅店的“老湯肘子”預計今日銷量將比平時翻一番。(北京青年報 記者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