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哲學大會首次在京舉辦

2018-08-09 09:23:4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任敏)下週一(8月13日),由國際哲學團體聯合會和北京大學主辦的世界哲學大會將在京舉辦,全球121個國家和地區的哲學家及哲學愛好者將參加600多場會議、報告和講座。這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哲學學術會議首次在中國舉辦,大會第一次以中國哲學思想文化傳統作為基礎學術架構,以“學以成人”為主題展開哲學研討。

  世界哲學大會始創于1900年,每屆大會都能邀請到哲學領域中最為重量級的哲學家出席發言。通過世界哲學大會,眾多當代具有很大影響力的哲學流派拓展了自己的理論影響力。1934年,中國著名的哲學家馮友蘭先生應邀參會,並作了題為《哲學在現代中國》的學術報告。多年來,大會始終反映了不同時期哲學工作的主要論題、趨向和方法,充分體現了哲學作為時代精神精華的文化價值,更凸顯了哲學在現代社會的發展和文化進步中的獨特價值。

  此次在京舉辦的世界哲學大會規模空前。大會共設5場全體大會報告、10場專題會議報告、7場捐贈講座、99個分組會議,以及116場特邀會議、156場圓桌會議、98場協會會議、160場學生會議。來自全球121個國家和地區的哲學家代表及哲學愛好者前來參加大會,大會共收到論文5000多篇。多位著名哲學家將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