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奧林匹克博覽會開幕

2018-08-09 09:19:2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趙曉松)昨晚,主題為“雙奧之城”的2018奧林匹克博覽會在北京展覽館開幕,國際奧會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發起人胡安·安·薩馬蘭奇,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國際奧會副主席、中國奧委會副主席于再清,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北京冬奧組委秘書長韓子榮等出席開幕式。

  奧博會是根據國際奧會《奧林匹克2020議程》規劃,由國際奧會、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共同主辦,北京冬奧組委和中國奧委會支持的一項以奧林匹克為主題的國際活動,以“世界,因夢想而偉大”為口號,旨在傳承奧運遺産、宣傳北京2022年冬奧會、促進國際奧林匹克事業在中國的傳播與發展。

  開幕式當天,奧博會組委會特意從瑞士洛桑奧林匹克博物館迎回了北京奧運會徽寶,並邀請工藝美術大師以“奧運五環”“冬夢”等元素,創作了“奧林匹克傳承徽寶”“冬奧徽寶”和“北京奧運十週年紀念寶璽”。李穎川、于再清、張建東代表中方將這3枚徽寶贈送給國際奧會。

  本次奧博會將從今日至本月14日免費開放,公眾可持身份證領取門票。除奧林匹克歷史文化遺産、奧林匹克藝術、絲綢之路與奧林匹亞、冬奧與中國、奧運贊助商品牌展示等展覽外,本次奧博會還引入了奧林匹克市場高峰論壇、時尚與奧林匹克、“童畫奧林匹克”等特色項目,還包括眾多與北京冬奧會有關的宣傳、展覽和推介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