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節拍·冬奧時間”冬奧宣傳系列活動在中華世紀壇啟動

2018-08-09 09:16:21|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北京新聞8月8日電 (記者 尹力)2018年8月8日是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十週年紀念日,冬奧會也在今年進入“北京時間”。“北京節拍·冬奧時間”冬奧宣傳系列活動於當日正式啟動,北京冬奧宣講團成員在中華世紀壇的世紀鐘前共同敲響奧運鐘聲。 

  成功申辦冬奧會後,北京成為了世界上唯一一個既舉辦過夏奧會,又將舉辦冬奧會的“雙奧城市”。“北京節拍·冬奧時間”冬奧宣傳系列活動由北京市海淀區委宣傳部、中華世紀壇藝術館主辦,獲得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支持。 

  據主辦方介紹,“北京節拍·冬奧時間”冬奧宣傳系列活動包括《“一城雙奧”系列圖片大展》、魅力冬奧·冰雪激情《雪國精靈——馮慶油畫展》等系列品牌活動。 

  其中,《“一城雙奧”系列圖片大展》由《中國奧運歷史主題攝影大展》《2008年北京奧運主題大展》《2022冬奧會主題攝影大展》三個展覽組成。 

  《奧運歷史主題攝影大展》以“中國奧運零的突破”為主題,展現中國奧運歷程中的精彩瞬間、重要事件,以及眾多的零突破。在展覽中觀眾可以看到很多難得一見的歷史精彩瞬間。 

  《2008年北京奧運主題大展》則以2008北京奧運會為主題分為聖火傳遞、開幕式、感人瞬間、激情瞬間四大篇章。《2022冬奧會主題攝影大展》以申冬奧成功以來的重要事件,融入“精彩冰雪瞬間”主題攝影大賽獲獎作品策劃成展,旨在推介冬奧理念和城市發展契機。 

  魅力冬奧·冰雪激情《雪國精靈——馮慶油畫展》由“中國冰雪油畫第一人”馮慶精心挑選百餘張作品,以力透紙背的筆觸和激情四溢的油彩,彰顯冰雪的潔白無瑕,再現冰雪帶給人們的歡樂,頌揚在冰雪中拼搏奮鬥的體育精神,謳歌勇敢面對、樂觀自信向上的正能量。 

  自2001年7月13日舉辦的“北京申奧成功”慶典活動起,中華世紀壇一直是奧運盛會的活動主場,至今已舉辦了將近百場奧運主題系列活動。“北京節拍·冬奧時間”便是由最初的“奧運節拍”演變而來,如今已成為中華世紀壇廣場節慶品牌活動。 

  “北京節拍·冬奧時間”至今已舉辦九屆,今年的內容涵蓋了展覽、演出、大師課等門類,集科技、多媒體交互體驗、歷史文物等多種形式于一體,豐富北京民眾的文化精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