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文化節將於通州開幕

2018-08-14 21:48:5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七夕文化節明天通州開幕

  第六屆北京七夕文化節將於8月15日到19日在通州大運河河畔舉行。活動將圍繞愛情忠貞、乞巧勤勞、婚姻倫理等主題,提升傳統文化的影響力和創新力。眼下,這裡已經以“香風”“家風”為主題,提前預熱七夕。

  據通州區文明辦的相關負責人介紹,活動主會場設在通州城區,圍繞“情定運河 圓夢七夕”主題,開展經典愛情影片展播、“剛好遇見你”七夕鵲橋會、“巧匠在民間”七夕民俗藝術展、“紙短情長 聲聲入耳”為愛朗讀大會等活動。同時,將在於家務回族鄉花仙子萬花園、張家灣鎮瑞正園農莊、潞城鎮水仙園社區文化廣場三個分會場同時開展多種互動項目。

  經典愛情電影展映將於16日至19日在通州區電影院、通州區農村數字影廳和通州區運河文化廣場同時進行。18日上午,運河文化廣場將舉辦“巧匠在民間”七夕民俗藝術展。藝術展上將展示向社會各界徵集的民俗手工藝品、書畫和攝影作品等。通州區文化活動中心還舉辦七夕文化講堂系列活動,圍繞愛情、婚姻、親子、家國四個主題,以經典詩詞為載體,結合朗誦與音樂,展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全民閱讀。

  通州區文明辦相關負責人説,七夕文化節將積極挖掘中華傳統節日文化和運河文化內涵,吸引廣大市民特別是年輕人踴躍參與,共同傳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努力將七夕文化節打造成展現城市副中心幸福和諧美好形象的文化名片。(北京日報 記者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