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聯合七省市啟動大運河文化之旅

2018-08-16 09:05:16|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實習生   劉夢甜  何鴻彬)“千年韻·萬象河”大運河文化之旅主題活動昨天(8月15日)在通州區啟動。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活動將跨越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東、江蘇、安徽、浙江大運河沿線八省市,從即日起至10月底,將通過大運河故事徵集評選、大運河知識競賽以及大運河點亮計劃等活動,著力講好運河故事。

  大運河文化之旅活動將結合互聯網新媒體,採用直播、短視頻、大V代言等形式,城市采風、圖文攻略與人物專訪等手段,通過傳統媒體、自媒體、社交媒體、流媒體等全媒體渠道,從歷史、文化、旅遊多角度切入,引發全網關注,點亮“大運河文化”關鍵詞。活動期間還將精選運河沿線城市,邀請各領域大V接力點亮大運河,持續推出“大運河十日談”系列短視頻,展示大運河流域各地區的特色與活力。活動期間,廣大網友可以通過活動官方賬號“@遇見大運河”了解大運河文化,看直播、刷視頻,與文化、歷史、美食、旅遊等大V互動,參與“我的運河故事”徵集評選和大運河知識競賽,也可通過各網站徵集頁面及H5專題入口點擊參與。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我身邊的運河故事”徵集包括作品徵集期、投票期、專家評審期和展示傳播期,徵集作品經由網友投票,選出排名前200的優秀作品,再由專家評審團篩選評出百部獲獎作品,在全網集中展映展示。

  大運河知識競賽包括線上傳播與線下落地活動。線上推出趣味H5,卡通動漫形象與網友互動問答。網友可通過微博、微信等入口參與線上答題和競猜,還可隨時在各類社交平臺進行分享。同時,沿線八省市代表性城市將舉辦知識競賽落地活動,邀請熟悉當地運河文化和風土人情的網絡達人參與。每場落地活動都將利用直播矩陣、通過十余家直播平臺同時直播,吸引網友實時參與互動,自發擴散普及運河文化知識。

  據悉,大運河文化之旅活動由中央網信辦網絡社會工作局、北京市委宣傳部指導,北京市網信辦、北京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北京廣播電視臺,以及天津、河北、山東、河南、江蘇、安徽、浙江等省市網信辦聯合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