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藏體育後備人才集訓

2018-08-20 18:42:5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葛寧遠

  昨天,2018年京津冀藏青少年體育後備人才集訓營暨嘉年華活動在北京弘赫國際體育中心開幕,共有來自北京、天津、河北和西藏拉薩的705名運動員參加,其中包括本市的600人,他們將同吃、同住、同練兩周時間。

  本次活動由北京市體育局和北京團市委主辦,是京津冀三地體育局自去年簽署《京津冀青少年體育協同發展框架協議》後首次舉辦的青少年體育嘉年華,涵蓋羽毛球、乒乓球、攀岩等13個項目。集訓期間,運動員們將接受本市專業隊教練的集中指導和個性化輔導,並參加趣味運動會、體育電影觀賞等體驗活動。

  作為嘉年華的重點內容之一,2018年北京市青少年攀岩比賽暨集訓營選拔賽昨天在岩時攀岩館落幕,120余名選手分4個年齡組進行了難度賽、速度賽、攀石賽3項角逐,其中U12(12歲以下)和U15組攀石賽的前三名入選了本市青少年攀岩訓練營。“我們專門聘請了一名日本攀岩專家協助這次集訓,相信孩子們的技術水準會有提高。”據市登山運動協會秘書長劉平介紹,北京自2009年起開展青少年攀岩活動,目前全市已有近30家岩館,參與攀岩的孩子也越來越多。(北京日報 記者 黃志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