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少兒曲藝比賽圓滿閉幕

2018-08-20 14:50: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葛寧遠

  2018年北京少兒曲藝比賽圓滿閉幕

  榮譽“2018北京少兒曲藝比賽”一等獎選手領獎合影(攝影 楊賓)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賓):“2018北京少兒曲藝比賽”于8月15日至17日,在北京市東城區第二文化館舉行。三天的比賽中,孩子們可愛有趣的表演不僅讓這個舞臺充滿了歡樂與掌聲,也讓大家看到了北京曲藝的未來與希望。

  本屆大賽,共收到來自北京、天津、重慶、河北、河南、內蒙、新疆以及香港和台灣等16個省市區報送的作品共計251個,涵蓋相聲、快板、雙簧、評書、山東快書、牛骨數來寶、單弦、北京琴書、梅花大鼓、京韻大鼓、西河大鼓等十余種曲藝形式。在決賽中,通過現場激烈的角逐和嚴格的評審,共確定了一等獎15個,二等獎25個,三等獎40個,新苗獎32個,園丁獎36個,優秀組織獎11個,組織獎27個。

  2018年北京少兒曲藝比賽圓滿閉幕

  榮獲“2018北京少兒曲藝比賽”一等獎的選手展演相聲(攝影 楊賓)

  本屆大賽節目形式雖多,但還是“説的多唱的少”。鼓曲節目,因受孩子們自身嗓音等條件,還有樂隊伴奏等實際困難的限制,學習演唱的孩子數量一直偏低。今年,在各學校、培訓機構、輔導老師們的共同努力下,鼓曲節目不僅數量較去年有所增加,演唱水準也明顯提高。同時,在各方的積極協調下,越來越多的專業弦師志願加入了為小選手們擔任伴奏的隊伍。

  2018年北京少兒曲藝比賽圓滿閉幕

  榮獲“2018北京少兒曲藝比賽”一等獎的選手展演單弦(攝影 楊賓)

  北京少兒曲藝比賽是北京市文聯、北京曲協的一項常規活動,自2013年起已經成功舉辦了五屆。2017年,此項活動正式列入《北京市落實<關於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的意見>實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