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戲劇“奧林匹克”在京開幕

2018-08-22 09:25:5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葛寧遠

  國際兒童青少年戲劇協會藝術大會有兒童戲劇界“奧林匹克盛會”之稱。日前,這場盛會在京開幕,這也是該協會成立53年來首次在中國舉辦藝術大會。

  國際兒童青少年戲劇協會于1965年成立,100多個國家加入了該協會。該協會一直致力於在世界範圍內從事兒童及青少年戲劇的推廣、研究和發展工作。協會每年一度的藝術大會結合當地戲劇節,輪換在不同的國家舉辦,成為世界兒童戲劇人的重要節日。

  本屆藝術大會以“構想未來”為主題,精選了來自五大洲11個國家16個演出團的18台劇目,在一週內集中展演53場;一系列藝術活動同期開展,包括3場藝術交流大會、21個中外兒童戲劇工作坊、兩場東西方多元文化對話以及下一代培訓項目、專題研討會、兒童戲劇主題夏令營等。活動期間,來自五大洲46個國家和地區的藝術家代表團、演出團以及兒童劇院、藝術機構負責人和戲劇節主席、總監等500余名代表來到北京參會。(北京日報 記者 牛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