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年底入市萬套公租房位置公佈

2018-08-23 13:37:20|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市住建委公佈年底前入市公租房大項目有通州臺湖項目、朝陽區百子灣項目等 年底入市萬套公租房位置公佈

  8月22日晚,北京市住建委發佈消息稱,在近期西城、海淀、豐臺三區新增5000套公租房配租的基礎上,市、區住房保障部門繼續加大工作力度,力爭年底前再啟動近萬套房源分配工作。其中規模較大的項目有:通州臺湖項目、朝陽區百子灣項目、朝陽區焦化廠項目。

  通州臺湖項目:該項目位於通州區臺湖鎮站前街,毗鄰亦莊線次渠站,目前部分標段已實現結構封頂。該項目採用了裝配式精裝修,部品部件全部實現工廠生産、現場標準化流程安裝,大幅度提升了公租房裝修精度,後期使用和維護將更加便捷。同時,為滿足承租家庭的生活需求,該項目同步配建有商業樓、幼兒園、小學、地下車庫等豐富的公共服務配套設施。

  朝陽區百子灣項目:該項目位於廣渠路以南,緊臨地鐵7號線化工站,目前該項目一標段工程已實現結構封頂。該項目由下自上分為城市層、社區層、組團層3個層次,為居民提供居住及商業服務、散步、娛樂休閒空間,共有6種不同戶型供承租家庭選擇,全方位為承租家庭打造一個現代化、高品質宜居公共社區。

  朝陽區焦化廠項目:該項目位於朝陽區垡頭地區,緊鄰CBD商業區和地鐵7號線焦化廠站,目前該項目主體結構已施工完畢,正在進行二次結構施工。該項目採用了開放式街區設計理念,將原有大尺度的街區劃分成多個小街區,通過建築圍合出多個公共廣場,將商業、辦公、餐飲、教育體系等多功能空間結合在一起,形成公共開放且相對獨立的系統,減少對城市交通系統的壓力。

  市住建委表示,目前,市、區住保部門正從兩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一是督促建設單位加快工程進度,保證工程品質,加快完善項目周邊市政設施與公共服務設施,確保與住宅同步交用。二是加快項目租金評定,綜合考慮項目建設、運營和管理成本,參考同地段、同類型住房的市場租金水準確定。目前,通州區臺湖銀河灣、拾景園、盛達嘉園、璟秀欣苑等公租房項目的標準租金為31元/建築平方米·月。朝陽區近期公開搖號的高井公租房項目的預估標準租金為不高於65元/建築平方米·月。

  市住建委表示,上述公租房項目都將嚴格按照《北京市公共租賃住房建設與評價標準》要求實施建設,房屋建築面積不會超過60平方米。符合條件的本市城鎮中低收入家庭還可以申請租金補貼。(北京青年報 記者 朱開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