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中日大學生聚首北大 共同描繪友好合作新藍圖

2018-08-30 15:47: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千名中日大學生聚首北大 共同描繪友好合作新藍圖

中日大學生千人交流大會代表合影  攝影 楊賓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賓):8月29日,紀念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中日大學生千人交流大會”在北京大學舉行。

  “中日大學生交流大會”由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主辦,北京大學承辦,得到了中國外交部、教育部等大力支持和日本各界的積極響應。近500名日本大學生與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語言大學的大學生及各界嘉賓共1000余人參加了此次大會。

千名中日大學生聚首北大 共同描繪友好合作新藍圖

北京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名譽會長張福森(右二)會見日中友協代表團  攝影 楊賓

  8月27日至9月2日,北京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負責接待日本中國友好協會專務理事西堀正司先生帶領的“日中友協分團”一行109人訪問中國。

  8月28日在京交流期間,北京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名譽會長張福森會見了日中友協代表團,他表示希望中日兩國青年能夠重溫締約精神,增進相互理解,爭做中日兩國友誼的橋梁。在代表團歡迎宴會上,北京市友協田雁常務副會長、駐日使館汪婉參贊致辭,鼓勵中日青年傳承友誼,互學互鑒,助推兩國友誼不斷發展。歡迎會上,日方學生與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學生表演了精彩的節目並交流互動,共敘友誼。

千名中日大學生聚首北大 共同描繪友好合作新藍圖

日本代表團參訪北京大學生物標本館  攝影 楊賓

  8月29日,中日學生在北京大學共同參加了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動,分團組進入北京大學11個院係進行了深度體驗,並參與了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北京大學棒壘協會、山鷹社、書畫協會、元火動漫社的社團活動。

  據悉,代表團此行還將訪問杭州、上海,與各地青年學生進行交流。此次訪問,在給日方大學生帶來全面了解中國機會的同時,也將增進兩國青年的相互理解,夯實中日青年間的友誼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