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街延長線將現30萬平米漕運歷史文化主題城市公園

2018-09-14 15:49:07|來源:人民網|編輯:葛寧遠

  人民網北京9月14日電(記者 高星)記者今天從2018年北京CBD創新發展年會獲悉,朝陽區對廣渠路朝陽段、長安街延長線等通往城市副中心景觀廊道加快“提靚”,沿線新添20萬平米城市綠地景觀節點,未來30萬平米大型漕運歷史文化主題城市公園將亮相長安街延長線。

  朝陽通往城市副中心景觀廊道廣渠路朝陽段沿線,目前已形成包含休憩綠地、花園、花道等景觀。從郭家場村綠地沿廣渠路向西,在廣渠路與雙橋中路交叉口,2.3萬平米的三角綠地前身是管莊木材廠,現在被改造提升成可供行人休閒、活動的開放式綠化空間。

  除已完成的上述景觀節點,廣渠路朝陽段還將以精品景觀大道的環境建設標準推進,陸續建成大郊亭、咸寧侯等大型景觀節點,各大節點將創造連續且具有節奏的整體性城市綠化景觀,屆時將打造一條連接核心區與城市副中心的美麗景觀廊道。

  此外,朝陽區繼續對另一條通往城市副中心的重要廊道——長安街及其延長線推進環境整治與景觀提升工作。如今,位於長安街延長線管莊節點的楊閘村、東會村三角地兩處約6.7萬平方米綠化提升初具規模,體現海綿城市綠色生態、社區休閒養生保健兩大特點。其中,楊閘村綠地位於京通快速路北側雙橋東路東側,東至八里橋公園,西至雙橋東路,為帶狀公園綠地。東會村綠地位於京通快速路南側,南至通惠河,西至雙橋東路,是以濱水主題延伸而來的大型綜合性社區公園。

  記者還了解到,在長安街延長線的八里橋節點,30萬平方米的八里橋公園的提升改造工程正在積極推進中。八里橋公園作為長安街延長線與大運河文化帶重要的交匯點,未來將結合文物保護、原址遺跡,以漕運歷史為背景,擬將建立一個大型漕運歷史文化主題城市公園。

  據了解,長安街延長線(朝陽段)全長14.8公里,公園綠化景觀提升總面積約143萬平方米。整治後使連接首都核心區和城市副中心的廊道設施更完備、景觀更優美、品質更高端。

  另據朝陽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朝陽區啟動45條主次支路建設,總里程將達35公里。東八間房路、將台北崗西路、將台北崗北路、將台北崗中路、新八里橋、郭家莊路一期等主次支路力爭今年內建成。同時朝陽區對朝陽公園路、白家莊路等10處進行疏堵改造,目前,東三環交通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