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地鐵中秋假期加開車次

2018-09-18 11:18:2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葛寧遠

  9月22日至24日是中秋假期,京港地鐵所轄各線客運總量預計達506.9萬人次,計劃開行列車4236列次。所有線路將視客流情況,隨時加開臨客,方便市民出行。

  中秋假期,4號線及大興線客運量預計達339.7萬人次,兩條線路將根據客流採用雙休時刻表組織行車,計劃全日開行列車554列次;14號線東段客運量預計達131.2萬人次,計劃全日開行列車340列次;14號線西段客運量預計達15萬人次,計劃全日開行列車262列次;16號線北段客運量預計達21萬人次,計劃全日開行列車256列次。

  根據往年假期客流特點,京港地鐵預計中秋假期前一日即9月21日以及假期首日9月22日客流將較多。各線路將密切關注客流變化,根據實際情況,適時加開臨客。

  中秋假期,預計北京南站、動物園站、北宮門站、圓明園站、將臺站、西單站、西紅門站、西直門站、金臺路站、大望路站等將迎來大客流。

  京港地鐵發佈提示,4號線動物園站由於靠近北京動物園,中秋假期會迎來較多帶孩子出遊的乘客,該站9時至12時出站乘客較多,乘客可錯峰出行。同時,攜帶嬰兒車的乘客,請儘量從動物園站A口處的直梯出站。 

  此外,京港地鐵在假期將繼續遵循“人物同檢”的原則,嚴格落實安檢工作。乘客在出行前,可以通過京港地鐵的官方微博獲取實時地鐵運營動態、提前了解天氣情況,以便合理安排出行時間。(北京日報 記者 劉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