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老字號技藝展開幕 15家老字號現場亮絕活

2018-09-19 08:56:14|來源:人民網|編輯:李玥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董兆瑞)9月17日,第六屆北京王府井國際品牌節活動之中華老字號技藝展在王府井大街穆斯林大廈一層舉行。活動現場,500平米的大廳匯聚了吳裕泰、琺瑯廠、便宜坊、同仁堂等15家老字號品牌。在開幕式上,東城區商務委現場發佈了《東城區老字號發展白皮書》。據了解,該活動將持續到本月21日。

中華老字號技藝展開幕 15家老字號現場亮絕活

  此次中華老字號技藝展包括品牌匯聚區、老字號地圖VR互動區、非遺技藝表演區、産品展示區,活動儀式啟動區5大類別區域。除了邀請東來順、吳裕泰、琺瑯廠、便宜坊、北京劇裝廠等境內13家老字號企業參與展覽展示。同時特邀境外老字號品牌雀巢和李錦記進行成品包裝實物及圖文展示。

  據了解,活動期間還安排了5次主題日表演活動,每天有一家老字號開展技藝展演、教學、互動等活動。最引人注目的將是琺瑯廠推出的大型精品展示《兵馬戰車》,作品為倣西安秦始皇陵銅車馬,按原型1:1製作,形象逼真,氣勢宏偉,是景泰藍工藝中的傳世佳品。

  北京老字號VR地圖,採錄了京城155家老字號企業代表性門店,採用360度全景展示形式,通過虛擬現實的技術手段,使觀眾身臨其境的感受老字號産品和服務。現代科技和傳統韻味有機結合,相得益彰。品牌墻展示了東城區54家老字號燈箱牌匾進行品牌匯聚展示。

中華老字號技藝展開幕 15家老字號現場亮絕活

  展區中的匠心精神墻,選取了東城區部分老字號傳承人照片、境外企業及老字號企業老照片合集。現場還連結了王府井大街部分老字號店舖的促銷活動預告,並配備了王府井大街部分老字號店舖的位置指引地圖,使老字號技藝展延伸到整個王府井街區。位置指引圖旁的老字號助力墻,為老字號振興、傳承助力,由領導及參觀觀眾簽名助力。

  東城區商務委在開幕式現場發佈了《東城區老字號發展白皮書》,讓消費者了解東城老字號的發展現狀和未來趨勢。現場嘉賓還共同見證了百年老字號東來順的115歲生日慶典。一系列的展示與發佈活動使觀眾多感官的體驗老字號的發展歷史及老字號品牌所凝聚的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