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休閒大會進入“北京時間”

2018-09-21 08:41:3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世界休閒大會進入“北京時間”

2020年世界休閒大會主會場金海湖

世界休閒大會進入“北京時間”

平谷國際桃花音樂節

世界休閒大會進入“北京時間”

主場館效果圖

世界休閒大會進入“北京時間”

主辦城市旗幟交接儀式

世界休閒大會進入“北京時間”

中國樂谷音樂嘉年華現場

世界休閒大會進入“北京時間”

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形象推廣大使郎朗

世界休閒大會進入“北京時間”

平谷區大華山鎮西牛峪高端民宿項目無何有·梨花小院夜景

世界休閒大會進入“北京時間”

在平谷舉辦的環京自行車賽

  當地時間2018年8月31日晚,巴西聖保羅舉辦的第十五屆世界休閒大會閉幕式上奏響了中國樂章,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執行委員會在閉幕式的“中國邀約”活動上,向全世界發出了誠摯邀請,世界休閒大會正式進入“北京時間”。

  “中國邀約”進入北京時間

  第十六屆世界休閒大會將於2020年在北京平谷舉辦。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執委會辦公室(以下簡稱執委辦)副主任、北京市平谷區副區長王曉東代表執委辦邀請四海賓朋于2020年相聚北京,在秀麗的金海湖畔共襄盛舉。

  第十六屆世界休閒大會舉辦地北京市平谷區,是北京市的生態涵養區,森林覆蓋率高達66.94%,文化源遠流長,擁有七千年的農耕文化。平谷區是中國著名的大桃之鄉,2002年曾以16.8萬畝的連片桃林創下了“種植桃樹面積最大區縣”基尼斯紀錄,目前連片桃林種植面積已達22萬畝。平谷區不僅大桃産業聞名遐邇,還是中國著名的書法之鄉,世界聞名的“提琴之鄉”,以及著名的“中國觀賞石之鄉”。文化休閒、音樂休閒、農業休閒、運動休閒等休閒産業正在為平谷實現綠色發展培育新動能,也為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的籌備積蓄力量。

  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擬於2020年9月舉辦,會期一週,預計參會人數近千人。大會將以“休閒提升生活品質”為主題,以“全域、全季、全民”休閒為理念,以“承辦一屆成功的世界休閒大會、打造一個知名品牌、形成一個支柱産業”為戰略目標。通過此次第十六屆世界休閒大會的舉辦,讓休閒理念深入人心,讓更多的人通過美好的休閒生活提升生活品質、獲得生活幸福感。

  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將採取“1+4+N”辦會模式,其中,“1”是主會場,設在平谷區金海湖,主要承辦世界休閒大會各項會議和展覽;“4”指設置四個分會場,分別是文化休閒分會場、音樂休閒分會場、體育運動休閒分會場、生態農業休閒分會場;“N”指圍繞休閒主題舉辦的系列特色活動。

  2018年7月9日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到平谷區考察調研時曾指出:“休閒大會這篇文章應該好好做一做,辦好一個會、搞活一座城。要把高品質的休閒業作為支柱性産業來抓,籌辦好世界休閒大會,抓住這個發展的契機。”

  通過2020世界休閒大會的籌辦,北京市平谷區將逐步完善休閒旅遊配套設施,豐富休閒産業業態,形成較為成熟的休閒旅遊産業體系和綜合服務體系,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休閒需求。同時,還將在世界休閒大會舉辦期間,通過開展一系列旅遊、文化、節慶活動,打造具有北京特色的休閒産業,提升城市休閒旅遊品質,建設北京休閒品牌,打造京東休閒旅遊示範區。

  各項籌備工作穩步推進

  自2015年9月北京獲得了第十六屆世界休閒大會的舉辦權開始,經過為期三年的籌備,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籌備工作已由打基礎轉向全面推進,各項籌備工作有序進行,並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一是完善組織機構,加強統籌協調。2018年5月,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執委會成功召開了第二次會議,完成了執委會主要領導及成員調整工作,由王寧副市長擔任大會執委會中方主席。

  二是著力推進重點項目,場館和基礎設施取得實質進展。目前已制定完成世界休閒大會重點建設項目三年行動計劃,共涉及大會主分會場及配套設施25項重點工程。目前,主場館-金海湖國際會展中心項目已進場施工並同步編制後期運營方案;金海湖運動休閒分會場——環湖南路設計方案已經完成;主場館配套設施項目、金海湖鎮次幹路及電力設施工程、中國樂谷音樂休閒分會場等工程即將開工建設;其它分會場項目設計方案已基本確定,積極推進前期手續工作。

  三是持續打造中國(北京)休閒大會品牌活動。活動組織方面,創立了中國(北京)休閒大會品牌活動,並於2017年9月在北京平谷已成功舉辦了第一屆中國(北京)休閒大會。今年9月在北京平谷舉辦第二屆中國(北京)休閒大會。北京市旅遊委和平谷區政府聯合有關部門,將通過連續三年舉辦中國(北京)休閒大會,為世界休閒大會的舉辦進行預熱,併為北京積累優質休閒品牌活動,提升大會知名度和影響力,集聚知名休閒專家,促進休閒産業落地,逐漸豐富完善2020年世界休閒大會內涵。

  四是加大活動宣傳推廣力度。國際鋼琴大師郎朗已成為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的形象推廣大使。世界休閒大會宣傳體系的構建,將提升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的國際知名度、國內美譽度和認同度。

  第十六屆世界休閒大會將於2020年9月在北京平谷召開,世界休閒大會的召開將進一步提升“北京休閒”形象,凸顯北京作為國際交往中心的城市戰略定位,向世界展示中國休閒文化的魅力和風采,推動北京休閒旅遊産業轉型升級發展,成為全國宣傳倡導休閒理念的示範,最終實現以辦會促進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真正意義。

  走近世界休閒大會

  世界休閒大會是由世界休閒組織創辦的世界休閒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學術盛會。 世界休閒組織成立於1952年,是一個具有聯合國諮詢地位的非官方機構,是世界休閒領域的最高權威組織。自1988年第一屆起,每兩年舉辦一次(個別年份三年一屆),會期約一週,已在中國杭州、澳大利亞悉尼、馬來西亞吉隆坡、巴西聖保羅、南非德班等城市舉辦過。

  2015年1月29日,國務院批准北京市申辦2020年世界休閒大會,舉辦模式採用北京市主辦,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平谷區政府承辦。經過激烈角逐,最終於同年9月北京獲得了2020年世界休閒大會的舉辦權。

  關注第二屆中國(北京)休閒大會

  第二屆中國(北京)休閒大會于2018年9月21日在北京市平谷區開幕,主題為“城市文化與休閒産業發展”。大會由中國旅遊協會、北京市旅遊委、平谷區政府主辦,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執行委員會辦公室承辦。本屆大會以一場開幕式暨主題論壇和三場高層次的平行專題分論壇為主,世界休閒組織和國內院校等學術研究領域20多位專家、學者以及中國旅遊集團、印尼旅遊公司、瑞士根生旅遊國際集團、中國新疆文旅投資集團等20多家國內外企業代表參與休閒大會論壇,進行主題演講和高端對話。同期舉辦2018國際休閒産業推介博覽會、休閒時尚嘉年華、平谷農民豐收節、平谷區環長城1000運動感休閒季以及中國休閒旅遊發展研討會等多項豐富多彩的休閒體驗活動。

  第二屆中國(北京)休閒大會重要活動

  1.“城市文化與休閒産業發展”主題論壇

  時間:2018年9月21日

  10:30-12:10

  地點:區博物館主題報告廳

  2.“城市文化與旅遊休閒”分論壇

  時間:2018年9月21日

  14:00-17:20

  地點:區博物館1號分會場

  3.“城市文化與體育休閒”分論壇

  時間:2018年9月21日

  14:00-17:20

  地點:區博物館2號分會場

  4.“城市文化與休閒農業”分論壇

  時間:2018年9月21日

  14:00-17:20

  地點:區博物館3號分會場

  5.2018國際休閒産業推介博覽會

  時間:2018年9月21-22日

  地點:平谷體育中心

  6.休閒時尚嘉年華  

  時間:2018年9月21日

  地點:金海湖壩前廣場

  7.中國休閒旅遊發展研討會

  時間:2018年9月21日

  14:00-17:20

  地點:藍帕酒店三層聽藍軒

  8.平谷農民豐收節

  時間:2018年9月23日-24日

  地點:金海湖壩前廣場、集裝箱小鎮

  9.平谷區環長城1000運動休閒季 

  時間:2018年10月

  地點:平谷區及下轄各鄉鎮

  ●中國(北京)休閒大會合作聯繫電話:010—69962771

  攝影:耿大鵬 王玉梅 張立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