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之都”新平臺高端論壇舉行

2018-09-26 08:59:4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昨天(9月25日),“設計之都”新平臺高端論壇暨2018北京國際設計周臺湖分會場在通州開幕。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閆傲霜出席。

  去年年底,本市印發的文件明確提出,支持在通州區以臺湖鎮為核心,承接中心城區設計和創意資源,形成“設計之都”新平臺的産業佈局。昨天,臺湖鎮與國家大劇院臺湖舞美藝術中心、北京住總置地有限公司、京報首創(北京)文化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簽署重點項目合作意向書。未來,臺湖“設計之都”新平臺建設將重點推進三個項目,演藝小鎮將以國家大劇院臺湖舞美藝術中心為龍頭,依託環球影城輻射效應,帶動文化優質資源集聚,促進文化創意産業發展;同時以臺湖高端總部基地為核心發展設計産業,以智慧設計谷為先行啟動區,合理佈局設計産業發展;另外以引入文創企業對工業遺存等閒置城市資産進行利用為試點,加快中關村光機電園區企業的轉型升級,推動跨界融合。

  閆傲霜對發展設計産業予以肯定。她表示,在新的城市區域發展過程中,創意經濟將是城市生存和發展的內生動力,發展設計産業也符合城市副中心的功能、産業定位和發展要求。(記者 任敏)